縱容還是警示?中國西安闢全新「低頭族專用通道」 - 匯流新聞網

LIFE

縱容還是警示?中國西安闢全新「低頭族專用通道」
縱容還是警示?中國西安闢全新「低頭族專用通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智慧型手機出現後,能夠發現路上越來越多低頭族,不論是走路、開車、騎車都要滑手機,除了造成交通亂象外,還可能因此引發意外。近日,中國西安街頭一條「低頭族專用通道」亮相,引發當地網友議論,此舉究竟是縱容還是警示這些低頭族?

據媒體報導,這條通道位在西安的一個創業主題街區內,是由橡膠物料所鋪設,長約100米、寬約1米,印有手機的圖案,且已使用一個月。建設方表示,「由於附近大多是做IT(資訊科技)產業的年輕人,他們都有邊走路邊看手機的習慣,設置這個通道就是為了警示他們。」

此外,建設方說此舉還警示了附近的車輛,確保他們不會停到該條通道上;而為確保這是專屬於「低頭族」的通道,街區將會有保安人員維持秩序,確認不會有任何車輛占用道路,一旦發生了便會及時制止,「設置的一個月以來已經看到成效。」

對此,許多網友看法不一,部分人士對這項措施持肯定態度,但也有人認為這並不是在警示低頭族,是鼓勵人們走路玩手機,真正的安全疑慮沒有從根本解決。

不過,針對低頭族亂象,除了中國祭出措施外,荷蘭的Bodegraven小鎮也在行人穿越路口設置了「地面」交通號誌,讓低頭族可以清楚看到紅綠燈;而位於德國南部的城市Augsburg,當地政府在該處最多學生穿越的馬路上設置LED燈,當交通號誌為紅燈時,地面上的LED燈也會同步亮起,藉此提醒「低頭族」紅燈不能過馬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法國政府祭「低頭族禁令」全面禁止學生帶手機上學
交通怪象! 國外專為「低頭族」設置交通號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