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孤獨的妙方?洛杉磯「遛人」服務 每小時900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解決孤獨的妙方?洛杉磯「遛人」服務 每小時900元
解決孤獨的妙方?洛杉磯「遛人」服務 每小時900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遛狗、遛寵物你都聽過,但你聽過「遛人」嗎?為解決現代人的孤獨感,美國洛杉磯一位創業人士麥卡錫(Chuck McCarthy)創辦了「遛人」公司(People Walker),突發奇想「陪人走路」的無本服務,提供新鮮空氣、運動和陪伴,每小時要價30美元(約台幣900元),推出的兩年期間業績已經蒸蒸日上,預約爆滿。

據外媒報導,麥卡錫在兩年前獨自創辦「遛人」公司(People Walker),在創立這間公司以前,麥卡錫突然思考可以替人遛狗賺取外快,但想到要沿路撿狗屎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不過,麥卡錫在看到相當多私人教練的廣告後,便對自己女友說道:「也許我可以成為一個陪人走路的人。」

「遛人」公司於兩年前開始運行,一開始麥卡錫僅是將此當作玩票性質,卻沒想到身高187公分、身材壯碩的他,可能給人滿滿的安全感,因此該服務相當受到歡迎。現在他們的陪走專員已由1名增加至35名,且創設了網站,使用者能在網站上選擇要散步的路線和夥伴。

社會學者克林能堡(Eric Klinenberg)表示,現代人身邊的好友數量並沒有減少,只是日益增長的個人主義,讓寂寞成了社會的通病,麥卡錫也說道,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已加深了人與人之間的分歧,真實的人類關係已被社群媒體的「追蹤」所取代。

不過,麥卡錫表示,雖然人們因想脫離社群媒體,而選擇了「遛人」服務,但陪走員並不會隨意評斷或是去說八卦,麥卡錫認為該服務是非常新鮮的一件事,相當類似於做告解,或是去找治療師、髮型師,其中一名客戶便表示,「我有健康上的問題,因此長距離的行走對我來說有困難,若有人可以同行,將能走得比我認為可以的還要遠很多。」

目前麥卡錫的公司還打算推出應用程式,預計該服務未來將擴展至全美甚至更多國家。

消息來源:phys.o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大社群平台心理健康影響調查:只有「YouTube」帶來正面回饋
社群新戰場!「限時動態」成長率842%、接近10億人使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hepeoplewalk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