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步全球!倫敦首推「非接觸支付」支持街頭藝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獨步全球!倫敦首推「非接觸支付」支持街頭藝人
獨步全球!倫敦首推「非接觸支付」支持街頭藝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人們欲對街頭藝人打賞時,通常會將零錢、鈔票往箱子或帽子裡放,但這樣的打賞方式似乎也跟著「無現金」的潮流開始轉變了!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近日發起了一項行動,為街頭藝人提供非接觸支付的計畫,倫敦當局表示,該項計畫是全球首創。

據外媒報導,非接觸計畫由倫敦市長沙迪克汗發起,並與英國街頭藝人倡導組織Busk in London和瑞典支付公司iZettle進行合作。非接觸式支付方式從使用型態可以區分為電子票證、手機信用卡、行動錢包三大類,民眾能夠連接到自己的手機、智慧手錶、平板進行付款。

倫敦當局表示,「儘管在中國街頭已能看到許多街頭藝人、乞丐提供QR code讓民眾進行捐款,但我們的非接觸支付模式,是首次由政府當局推出的方案。」沙迪克汗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這套方案能幫助新興街頭藝人磨練他們的才能外,也讓他們有更多機會在眾人面前表演,「我們相當高興iZettle選擇在倫敦推出這項創新計劃,人們將可對街頭藝人表達他們的支持。」

全職街頭藝人康貝爾(Charlotte Campbell)表示,這項新技術對街頭藝人的捐贈方式有很大的影響,在測試了兩周後,打賞的金額確實明顯提高。康貝爾相信,若是街頭藝人不適應無現金社會,將會逐漸邊緣化,成為瀕臨垂死的藝術。

不過,有專家認為,雖然街頭藝人能夠適應這樣的變化,但也該考慮到那些無家可歸的人,專家表示,如果硬幣和紙鈔從城市街道中消失了,將成為社會貧困者的阻礙之一,他們該如何活在沒有現金的社會?仍是待解的問題。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iOS 12將迎來更多NFC新功能 可用iPhone刷門禁卡?
PayPal執行長:20年後信用卡會被行動支付所取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buskinlondo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