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區遊客銳減 蘋果關閉大西洋城門市、52名員工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LIFE

觀光區遊客銳減 蘋果關閉大西洋城門市、52名員工受影響
觀光區遊客銳減 蘋果關閉大西洋城門市、52名員工受影響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近日表示,將關閉位於紐澤西州(New Jersey)大西洋城的一間Apple Store,共計有52名員工受影響。

由於這間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裁員相當罕見,雖然規模相當小,仍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蘋果表示將向所有受關店影響的員工提供公司內部的其他工作機會,並解釋之所以關閉大西洋城門市,是因為該區觀光客數大幅下滑,導致店面銷售額不佳,因此才做了不續租的決定。

《彭博社》(Bloomberg)指出,對蘋果來說選擇關閉零售店面而非另尋他處是較為少見的決定。蘋果公司發言人則在聲明中表示,將透過其他南紐澤西、德拉瓦河谷以及大費城區的Apple Store向當地消費者提供服務。

根據蘋果官方頁面,大西洋城的Apple Store開設於2006年,今年6月30日將是大西洋城門市最後的營運日,目前蘋果沒有計畫在附近重新開設新的Apple Store。

觀光區遊客銳減 蘋果關閉大西洋城門市、52名員工受影響 5

蘋果最近才在加州西米谷市因為類似的原因關閉了另一家Apple Store,該公司在全球目前共有超過500多家門市,其中一半以上位在美國。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要在倫敦開設新的旗艦店了 就在蘋果對街
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持續展店 前進芝加哥、舊金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tt Buchanan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