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全新「Google新聞服務」推出!挑戰付費模式告別假新聞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I/O 2018】全新「Google新聞服務」推出!挑戰付費模式告別假新聞
  • 字級
【Google I/O 2018】全新「Google新聞服務」推出!挑戰付費模式告別假新聞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假新聞爭議不斷受到外界抨擊,在此風波影響下,Google也優化了自家的新聞服務,昨(8)日登場的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上,Google宣布推出付費的「新聞服務」,整合書報攤、YouTube平台資源讓平台內容看起來更加豐富外,還會透過AI及深度學習技術判斷內容是否為假新聞。

據外媒報導,全新的「Google新聞服務」將與全球超過60家內容提供業者合作,Google會運用AI技術,針對用戶的使用的習慣推薦相關新聞,Google表示,AI能夠解析各新聞故事中的人物、事件、地點,並將其中的關聯串起來,再綜合訊息整合在一起,希望藉此讓用戶更全面的了解事件發生的狀況及影響。

今年三月,Google曾推出「Subscribe with Google」服務,用戶只要登入Google帳戶,便可訂閱與Google合作的新聞媒體,並透過該帳戶來付費,意即不用如過去一般,每進到一個媒體網站想訂閱新聞內容時,就申請一組帳號及密碼再付款、完成訂閱;而這項服務也整合進此次的更新當中。

未來Google將會提供五個故事,包含頭條新聞、本地新聞、國際新聞以及用戶可能感興趣的動態,若是想要了解更多完整報導,用戶能夠點選「full coverage」的選項,觀看不同來源的內容、影片及社交評論等等;同時,如果用戶希望有傳統閱報體驗的話,可以透過付費方式訂閱來自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新聞內容。

Google表示,希望新版本的新聞服務能與內容提供業者共同推動新聞產業的創新,而這項新服務將於即日起推出,並在下周陸續於127國家、地區的Android、iOS系統上釋出。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