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畫將Apple News轉為「訂閱收費模式」 盼能帶來更多營收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計畫將Apple News轉為「訂閱收費模式」 盼能帶來更多營收
蘋果計畫將Apple News轉為「訂閱收費模式」 盼能帶來更多營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旗下音樂平台Apple Music的付費用戶數,從去(2017)年6月以來成長了約48%,而因為其訂閱收費模式,替公司帶來了穩定且龐大的營收,藉由這樣的成功經驗,蘋果現也打算將Apple News轉為訂閱收費模式。

據外媒報導,蘋果在近日與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 達成合作協議,會讓即將上架的紀錄片系列 Future History: 1968 ,提早一週的時間先在Apple News上獨家播映,而後才會於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等平台上架;而該項協議中還表明,會讓蘋果率先放映三集,並與BuzzFeed 共享部分的廣告收入,協力宣傳影片。

據了解,BuzzFeed在Apple News上獨家播映的三集影片獲得了超過數十萬的觀看次數,而在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上的觀看次數卻僅超過11萬次。

這項訂閱模式或將對蘋果帶來重要的影響,因有許多創作者不願意為Apple News提供原創內容,除了是因為無法讓他們獲得收入外,還難以吸引觀眾在平台上觀看時間長且內容較深的影片,故此番利用獨家放映的方式,將有可能成為用戶願意訂閱Apple News的因素之一。

蘋果在今年三月收購了雜誌界的Netflix訂閱服務「Texture」,近日就有可靠消息指出,蘋果正計畫將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當中,預期蘋果未來將會推出更多訂閱方案來增加營收及吸引更多用戶。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收購Texture後 新版「Apple News」傳明年推出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