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Texture後 新版「Apple News」傳明年推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收購Texture後 新版「Apple News」傳明年推出
  • 字級
蘋果收購Texture後 新版「Apple News」傳明年推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今(2018)年3月收購了雜誌界的Netflix訂閱服務「Texture」,欲打造自家的數位訂閱平台,現在更有可靠消息指出,蘋果正計畫將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 當中,預期未來將會推出更多訂閱方案來增加營收。

Texture於2010年創立,有著雜誌界的Netflix封號,共有200多種雜誌可供用戶線上閱讀,每月訂閱費為9.99美元,曾在2016年被App Store編輯團隊選入年度「最佳」精選榜單,今年三月為蘋果所併購。

蘋果過去曾推出一款名為Newsstand的應用程式,該程式集合了多家雜誌及報紙,不過僅提供給個人訂閱戶,其在2015年時被Apple News所取代,採用了類似的模式,目前僅限英、美、澳地區使用。

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買下Texture後,裁掉了約20名Texture員工,並將剩下近百名員工與Apple News團隊整合,現在他們正計畫將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 當中,於既有的訂閱服務基礎之下增加付費選項。

不過分析師認為,蘋果要用戶為新聞服務付費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分析師說道,人們為音樂、影片付費,但大多數的新聞服務都是建立在廣告的支持下才得以生存,他表示,若蘋果真的推出了「Apple News」將不會有太多使用者。

上月,Facebook因個資外洩風波讓他們考慮要為用戶提供無廣告的「付費訂閱版本」;但從最新調查中可發現,超過半數的用戶不願意為了該服務而付費,意即蘋果能否藉此獲利,仍在於讀者是否擁有對高品質報章媒體來源的付費需求。

目前該項新訂閱服務還未有具體名稱,但預期將會在蘋果2018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期間公布。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Music達新里程碑 付費用戶數突破4000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