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好聰明!Google Lens可以辨識出貓狗品種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人工智慧好聰明!Google Lens可以辨識出貓狗品種了
人工智慧好聰明!Google Lens可以辨識出貓狗品種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旗下的Google Lens(Google智慧鏡頭)曾於去(2017)年10月推出辨識寵物的功能,不過他們現在又更進化了!除了能辨識寵物以外,更可進一步判斷其品種跟類別,給予用戶相對應的介紹。

Google在今年二月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曾表示,將廣泛地布局智慧助理以及 Google Lens,推出更多元的應用場境,而其中也包含了此次系統更新對寵物品種的辨識能力。用戶只要在 Android和iOS上的Google相簿中開啟鏡頭預覽或拍攝寵物圖像時,就能夠使用Google Lens辨識,得到更多相關資料。

此外,Google亦透過機器學習功能幫助用戶在龐大的照片海當中,自動挑出寵物的照片,並製成相冊,用戶不用再如過去一樣手動挑選照片,輸成相簿。而除了相簿外,用戶還可以將其製成影片,只要用戶打開Google相簿App,選擇Assistant的分頁並點選影片的按鈕,其便會將最佳照片製成影片。

現在,除了貓狗的品種外,其他各種動植物Google Lens也能辨識出來。日前,Google也在部落格發表最新研究,成功地運用Google AutoML Vision對東京日本41家連鎖拉麵店「拉麵二郎」的菜單進行分類,最終,其準確率竟高達94.5%,就連拉麵達人可能都無法如此精準。

Google表示,未來將讓機器系統在更多照片、影片下持續學習,預期該系統也將變得更加聰明。

消息來源:goog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