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終於落幕!Instagram GIF動態貼圖回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爭議終於落幕!Instagram GIF動態貼圖回來了
  • 字級
爭議終於落幕!Instagram GIF動態貼圖回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Instagram於今年一月發表了GIF動態貼圖功能,讓許多用戶愛不釋手,然而前些日子因一張貼圖涉及了種族歧視爭議,致使Instagram決定先停用動態貼圖搜尋功能,直到問題被解決,現在,Instagram終於將該功能重新上架了!

Instagram採用動態圖片分享平台「Giphy」的來源,然有用戶於Instagram上欲搜尋關鍵字「Crime(犯罪)」時,發現了這張「N—- Crime Death Counter – Keep Cranking Bonzo, the Numbers Just Keep on Climbing!」 GIF圖片,被認為是明顯地對非裔族群不尊重,但GIPHY未立刻下架此圖,因此Instagram決定停用GIPHY平台的搜尋功能,直到GIPHY能將問題解決。

據外媒報導,事發至今,Giphy表示目前資料庫中的所有GIF貼圖都已被檢查過外,更重新檢視了資料庫四次,以確保沒有其他不適當的內容;而Giphy也加入了新的審查機制,讓其他欲納入資料庫的貼圖經過更嚴格的過濾,他們表示,「這個機制將會永久的存在。」

Instagram對於Giphy加入新的審查機制一事感到相當滿意,Instagram表示,在事發後我們一直與Giphy保持聯繫,且我們也相信Giphy所做的改進能讓我們用戶擁有更好的使用體驗。不過,有媒體猜測,未來Instagram將可能開發自己的GIF內容平台,盼能全面掌控其平台內容,以避免類似的爭議再度發生。

目前Instagram的動態貼圖功能尚未完整回歸至每個用戶的App當中,但Instagram表示,用戶再耐心等候一陣子就能看到了。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動態貼圖正夯!Google收購GIF搜尋引擎Teno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ettyimage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