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貼圖正夯!Google收購GIF搜尋引擎Tenor - 匯流新聞網

LIFE

動態貼圖正夯!Google收購GIF搜尋引擎Tenor
  • 字級
動態貼圖正夯!Google收購GIF搜尋引擎Tenor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動態貼圖越來越夯!不少人在使用社群軟體聊天、發文時,皆會透過動態貼圖來增添趣味性,而Google也發現了這個趨勢,於27日宣布收購GIF搜尋引擎Tenor,欲藉此壯大自家的圖像搜尋服務,用戶未來能於Gboard等Google產品上使用更多動態貼圖。

Tenor成立於2014年,其原名為Riffsy,替手機和通訊軟體開發GIF搜尋功能,也開發了支援Android、iOS與macOS平台的GIF Keyboard程式,讓用戶能夠在對話框中輸入各種動態表情符號;而Tenor 的GIF搜尋服務也為Samsung、Facebook Messenger所使用。

Google Images工程總監Cathy Edwards表示,Google建立Google Images旨在讓用戶能在搜尋圖片或照片時更加輕鬆、方便。現有許多使用者皆透過Google Images來搜尋貼圖,且我們發現,每天有百萬次GIF檔案的搜尋,因此,在Tenor的協助下,Google的產品將能更適當的提供對的動態貼圖。

日前,動態貼圖分享平台龍頭GIPHY中的貼圖被爆出具有歧視意味,遭Instagram、Snapchat兩大社群平台下架,而他們也考慮未來可能開發自己的GIF內容平台,以避免類似的爭議再次發生。故Google此次收購Tenor也將助於他們更全面的掌控內容。

Tenor和Google並未透露此次收購的交易金額,Google表示Tenor未來將持續以獨立品牌的方式運作,而我們也將幫助他們找到更多內容,成為API的合作夥伴。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用再靠表情符號!Facebook投票加入GIF動畫新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