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Android使用者福音!Gboard支援注音輸入繁體中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更新】Android使用者福音!Gboard支援注音輸入繁體中文
  • 字級
【更新】Android使用者福音!Gboard支援注音輸入繁體中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原文發布於03/07 13:00;更新於同日16:25,更新內容以紅字粗體顯示。

Google台灣今(7)日宣布,智慧鍵盤Gboard 的Android版本將陸續支援注音輸入繁體中文,讓台灣使用者能在行動裝置上更便利的輸入。

Gboard是Google推出的智慧鍵盤app,除了輸入鍵盤以外,還內建Google搜尋、Google翻譯等功能,使用者只要輕觸上方「G」就可以進行快速搜尋,並與好友分享搜尋結果,如附近的店家和餐廳、天氣預報、新聞報導、賽事比分以及使用者從Google搜尋到的任何內容;使用者也可利用Gboard翻譯服務直接透過鍵盤進行翻譯。

20180307a07a01

其實除了Gboard之外,還有「Google 注音輸入法」(Android限定)也相當受到Android使用者歡迎。與Google注音輸入法相同,Gboard也設有「滑行輸入」、「字詞建議」等功能,能讓使用者不必逐字點按,在小螢幕的裝置上也能快速輕鬆輸入文字,鍵盤也有推薦字詞與自動校正建議等。

Google表示,Gboard的功能都仰賴機器學習技術的支援,Google除了使用網路上的語言樣本之外,還與台灣使用者密切合作採集相關資料,以強化訓練Google的機器學習模型,這些模型會分析採集到的資料,並且找出詞組和句型中常見的模式給Gboard參考,舉例來說,當使用者輸入「帶我去」時,系統會顯示像是「台北」的選字建議。

Gboard除了有鍵盤可供使用者輸入表達自我,還有圖片、GIF或表情符號可供使用者選擇,讓圖片(或GIF)替代我們的千言萬語,只要搜尋特定字詞,例如愛心,Gboard便可省去捲動瀏覽的麻煩,立刻讓使用者找出最合適當前聊天情境的GIF作為回應。

Google技術專案經理 Daan van Esch指出,目前Google旗下的Google Messenger、Google Allo以及Hangouts以及許多第三方app都支援GIF分享功能,使用者下次想將喜愛的寵物影片或每日新聞透過簡訊與好友分享時,將不必離開所在的應用程式,只要使用鍵盤就能直接進行搜尋並傳送訊息即可。

Gboard此波新增二十幾種新語言,包含數種印度語言、韓文以及非洲語言以及繁體中文,目前Gboard Android版本已經支援300多種語言,涵蓋全球超過70%的人口,新支援的語言將會再接下來幾天陸續推出到Android裝置

最後,iOS版本的Gboard目前仍只提供英文、西班牙文、德文、法文、義大利文和葡萄牙文版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