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超洗版GIF動圖下架 原因是種族歧視惹爭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Instagram超洗版GIF動圖下架 原因是種族歧視惹爭議?
  • 字級
Instagram超洗版GIF動圖下架 原因是種族歧視惹爭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Instagram於今(2018)年一月發表了GIF貼紙功能,只要用戶於限時動態上搜尋GIPHY便可找到許多動態貼紙,能讓照片及影片變得更加豐富有趣;然而,近日這項相當受用戶喜愛的功能,突然悄悄下架了,原因是其中一張GIF圖片被認為含有歧視意味。

GIPHY為動態圖片分享平台,其不僅為Instagram使用,Snapchat亦是,故這兩大社群平台皆因「GIPHY」被發現存在具有種族歧視爭議的貼圖後,做出下架的動作。

該事件的起因為,有用戶於Instagram和Snapchat上欲搜尋關鍵字「Crime(犯罪)」時,發現了這張「N—- Crime Death Counter – Keep Cranking Bonzo, the Numbers Just Keep on Climbing!」 GIF 圖片(如下圖),被認為是明顯地對非裔族群不尊重,但GIPHY未立刻下架此圖,因此Instagram和Snapchat決定停用GIPHY平台的搜尋功能,直到GIPHY能將問題解決。

0314-07

圖片來源:Twitter

目前, GIPHY 也表示已經立刻檢查該圖片,並以人工的方式審查平台上所有的GIF,以確保帶有爭議性的內容不會再出現;不過事實上,GIPHY社群本身擁有嚴格的守則,其禁止有侵略性的圖片出現,否則會予以移除。而這次爭議圖片仍然還在平台上出現,GIPHY解釋,是由於內容審過濾器出現了漏洞。

對於許多用戶來說,無法使用GIF貼紙功能令他們感到相當困擾;而對於Snapchat和Instagram,他們則考慮未來可能開發自己的GIF內容平台,以避免類似的爭議再次發生,至於GIF貼紙功能何時還能再上架,Snapchat和Instagram表示,需直到GIPHY徹底撤除違規內容、審格管理程序完整後,才有機會再重新回到平台上。

消息來源:the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