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健康x千禧之愛 H2U健康ATM進駐全台小7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齡健康x千禧之愛 H2U健康ATM進駐全台小7
永齡健康x千禧之愛 H2U健康ATM進駐全台小7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便利商店在台灣有超級多元功能,除了店員要有18般武藝,店內提供的服務更是涵蓋生活各種面向。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董事長與統一集團羅智先董事長今 (14)日一起為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站台, 宣佈攜手合作,即日起在全台19個縣市、100家7-ELEVEN能看到「H2U健康ATM」智慧健康小站。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長期投入三高與腰圍異常的代謝症候群宣導,2008年起與7-ELEVEN合作,目前在676家門市設置健康小站。這次透過鴻海集團在智慧雲端「軟硬整合、實虛結合」的技術能力,以及精準醫學的經驗與優勢,花了近二年合力開發平台,今年1月底陸續在本島的百家7-ELEVEN門市建置「H2U健康ATM」,將原有的千禧健康小站升級為「千禧智慧健康小站」,讓健康量測服務從此跨入雲端智能時代。

目前千禧智慧健康小站「H2U健康ATM」開放量測的功能有血壓、心跳、體重、額溫,搭配民眾觸控輸入的腰圍與身高,系統將自動演算BMI(身體質量指數),協助判定自己的體位是否屬於正常範圍。

在量測服務上,可以不記名量測,也能使用 icash 2.0卡或手機號碼登入及儲存,若用手機下載並登入「H2U LiFE APP」或「ibon APP」,就能將個人健康數據傳輸儲存在雲端,等於開啟一個隱密且專屬的雲端健康存摺,省去手抄紀錄的麻煩。

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更親自擔任公益活動的健康大使,推廣與示範使用「H2U健康ATM」,並拍攝公益廣告,邀請民眾到7-ELEVEN實際體驗機台,希望幫社區民眾做基本的健康把關,及早預防慢性病。

郭台銘表示,這是實踐健康互聯網的開始,每個體驗者的健康小數據可匯集成具意義的社區健康大數據,落實預防醫學,同時也能替台灣節省更多的醫療資源和成本,並推動社區邁向「上醫醫未病」的境界。

羅智先則表示,台灣三高病藥一年的健保成本就破 380 億,只要多一些家庭現在開始做一點健康管理, 未來就可減少相關醫療支出。他希望7-ELEVEN引領民眾開始過智慧健康管理生活,讓「門市量,手機查」不只是口號,而是每一天的習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永齡基金會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