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推新型「電動車行動電源」 17分鐘就能快速充飽電! - 匯流新聞網

LIFE

福斯推新型「電動車行動電源」 17分鐘就能快速充飽電!
  • 字級
福斯推新型「電動車行動電源」 17分鐘就能快速充飽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電動汽車正成為世界趨勢,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也趕上了這波潮流,福斯近日對外展示了該公司最新的移動式快速充電樁,具有隨插即用特性,還能設置在公共停車場、公司或是住家,而其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基於其快速充電技術,讓整個充電過程平均只需花上17分鐘。

福斯表示,移動式快速充電樁的特性其實就和我們所熟悉的行動電源工作原理一樣,只是它的電池容量更大。據了解,該充電樁的電池容量高達360kWh,還能同時為15輛電動車充電,採用100kW的直流充電系統,17分鐘就能把電充滿,此外,該充電樁不僅能幫電動車充電,電動自行車也沒有問題,提供各兩組直流電、交流電腳踏車充電座。

不過,電動車的電量若低於20%,車主將無法使用快充功能,屆時得幫充電站接上30kW的自行充電裝置;而基於綠能永續的目標,該充電樁還能儲存太陽能或風力發電的電力,化身為移動儲能系統,預計會在今年上半年於德國狼堡測試新型充電設備,希望能在2020年擴展至德國其他城市。

福斯走向電動車發展的路途其實有些坎坷,該公司為中國與歐洲最暢銷的汽車品牌,但2015年因廢氣排放造假被裁罰超過270億歐元後,才將戰略轉往電動汽車。上個月初福斯對外宣告,該公司最後一款燃油車將在2026年問世,之後所有的福斯汽車都會是電動車種,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500億美元,轉向生產自動駕駛電動車,預計在2025年前推出超過50款全電動車型。

只不過,目前電動車遇到最大的問題即充電站的普及程度仍無法與加油站相比,再加上傳統電動車充電站大多與電網相連,因此設置上較為困難,而有了這款號稱電動車行動電源的新型充電設備後,或許將成為電動車充電站成熟前一個不錯的替代方案。

消息來源:volkswagenagelectre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斯集團2026年將推「末代燃油車」
揮別「柴油門」造假醜聞 福斯斥資500億開發電動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olkswagena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