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選擇一種社群軟體 美國青少年:給我Snapchat!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只能選擇一種社群軟體 美國青少年:給我Snapchat!
  • 字級
只能選擇一種社群軟體 美國青少年:給我Snapchat!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Snapchat被看好為今年最受矚目的新創IPO,但財報數字上似乎不是那麼理想,不過美國青少年卻仍深愛著Snapchat,若只能選擇使用一種社群軟體的情況下,有將近一半的美國青少年選擇了Snapchat,顯見他們對於Snapchat有一定的使用黏著度。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於今(2017)年針對五千名13歲以上的網路使用者,進行社群軟體偏好與行為的相關調查,主要聚焦在美國人最常使用的四種社群軟體:Facebook、Twitter、Instagram 以及 Snapchat。該項調查發現,在13到18歲的孩子間,擁有Snapchat帳戶的比例高達79%;而相較之下Facebook與Instagram的帳戶擁有比例則分別為57%和73%。

另,調查中也有較為有趣的問題:「假設受困於一座荒島上,且只能保留一款社群軟體時,會如何選擇?」有44%的青少年選擇Snapchat,遠高於Instagram的24%和Facebook的14%。

雖然Instagram先前曾被批評「致敬」了Snapchat的限時動態功能才讓其用戶數穩定增長,不過我們也能從調查中發現,將近七成的Snapchat青少年使用者最重視的功能為Message,遠高於Instagram Stories的28%,對於他們來說Stories的重要性並沒有像想像中高,而Snapchat還是擁有自己的青少年市場。

【匯流新聞網】Instagram限時動態日活躍用戶量達3億 是Snapchat的兩倍

Instagram及Facebook的用戶數龐大,但研究機構eMarketer也預警Snapchat對美國年輕用戶的吸引力已逐漸對Facebook造成壓力;Snapchat的用戶多為年輕人,該App 18-24歲的用戶數是25-34歲的2倍之多,有高達60%的用戶在25歲以下,且用戶群偏向生理女性。

不過或許是因為Snapchat的目標族群相當年輕,也導致每每推出新功能時總被「致敬」,而投資客不看好,股價也相當令人憂心,但由於最新一季的財報相當慘澹,他們也推出新型態的廣告模式要創造新的營收方式(詳閱:Snapchat與BMW攜手推新AR廣告、創造新營收方式)。

目前他們除了積極改善營收外,也要持續抓住青少年族群的心,雖Instagram 於近日傳出將推出與Snapchat相當類似的獨立訊息功能來打擊Snapchat,但是這場社群媒體戰爭究竟會是由誰活到最後,仍然是充滿未知數。

原發稿時間:2017年12月22日

消息來源: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