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不斷!Amazon註冊「Amazon Tube」和YouTube對上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戰火不斷!Amazon註冊「Amazon Tube」和YouTube對上了
  • 字級
戰火不斷!Amazon註冊「Amazon Tube」和YouTube對上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Amazon與Google的戰火又再次點燃,繼先前不少爭執發生,這次Amazon又傳出將打造全新的影片服務平台,而該平台極有可能為近期Amazon申請註冊名稱專利的「Amazon Tube」,欲對Google還以顏色。

【匯流新聞網】Google、亞馬遜撕破臉 消費者成最大受害者

Google與Amazon之間的戰火即是從Amazon不准其網站上銷售Chromecast、Google Home等Google產品開始,而後Amazon更讓使用者無法於Echo Show上觀看YouTube影片,對此,Google則做出反擊,將YouTube自亞馬遜的Echo Show中撤出,還讓消費者無法於Fire TV機上盒上使用YouTube;不過才於近期傳出重修舊好的他們,似乎還是沒有要停火的打算。

據報導,Amazon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提交了「Amazon Tube」和「Open Tube」兩個商標申請,並於文件中敘述這兩個商標將提供「不可下載的預錄音頻、視覺內容或影音作品」,可讓使用者分享內容、照片、影片、文字等等,與YouTube的服務聽起來並無二致。

Amazon已經營了一陣子的影片串流服務,故推出自家的影片服務平台看來也是相當合理;而過去與Google之間的種種爭吵,也使得Amazon讓這項服務付諸實行,至少能在Google封鎖YouTube後,提供消費者另一個選擇,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他們或將成為這兩大科技巨頭爭吵之下的最大受害者。

此外,除了「Amazon Tube」和「Open Tube」兩個商標外,Amazon也連帶註冊了OpenTube.biz、AmazonTube.ca、OpenTube.xyz,以及 AlexaOpenTube.com、AmazonAlexaTube.com、AmazonOpenTube.com 等網域名稱,看來已是蓄勢待發,要與Google打一場很長的仗了。

消息來源:the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agadget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