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YouTube之後 Facebook也與環球音樂簽訂版權協議 - 匯流新聞網

LIFE

緊追YouTube之後 Facebook也與環球音樂簽訂版權協議
  • 字級
緊追YouTube之後 Facebook也與環球音樂簽訂版權協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早前,YouTube與環球音樂完成版權協議簽署,Facebook也於今(22)日宣布將與環球音樂進行全球戰略性合作,達成一項多年期的合作協議,未來用戶將能夠在Facebook、Instagram及Oculus合法分享環球音樂旗下的影音作品。

此次為Facebook首度和大型唱片公司簽訂協議,而該份協議簽署完成後,Facebook將不用再要求用戶從平台上撤下屬於環球音樂版權的影音,Facebook更表示,透過該項合作,將可望在旗下各社群平台推出「以音樂為基礎的新產品」。

【匯流新聞網】Facebook計畫於影片前加入廣告 為影音平台「Watch」創造更多收益

Facebook近期致力於推動旗下的「Watch」影音服務,其於今(2017)年九月正式上線,最初只先主推紀錄片、實境秀,以及運動賽事,但此後Facebook也表示將斥資10億美元投資原創內容,因串流影音服務的核心即是內容資源,故此次合作也將預期能為Watch平台加入更多內容。

【匯流新聞網】YouTube的串流音樂之路更邁進!與Sony、環球音樂完成協議簽訂

除了Facebook外,Google旗下的YouTube也於近日與環球音樂完成版權協議簽定,預計能讓即將推出的串流音樂服務「Remix」提供更豐富的音樂內容。對於YouTube的來勢洶洶,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師布萊恩·維澤(Brian Wieser)也表示:「音樂影片為Facebook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內容,故此次與環球音樂合作,將能使Facebook與YouTube展開競爭。」

Facebook於聲明中說道:「會與環球音樂集團共同確保音樂創作者的心血皆能在Facebook旗下的所有平台受到保護,並得到報酬。」

此外,環球音樂也透露,雙方所簽署的這個版權協議日後將擴展至Facebook Messenger,另,外界也預期Facebook將同YouTube推出自家的串流音樂服務。

消息來源:REUT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