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的串流音樂之路更邁進!與Sony、環球音樂完成協議簽訂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的串流音樂之路更邁進!與Sony、環球音樂完成協議簽訂
YouTube的串流音樂之路更邁進!與Sony、環球音樂完成協議簽訂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YouTube於本(12)月初透露將推出自家的串流音樂服務「Remix」,不過取決於與商索尼音樂娛樂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以及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的協議是否成功,而據最新消息透露,YouTube已與該兩家公司完成協議,將為明年推出的YouTube Remix奠定基礎,朝串流音樂之路更邁進。

今(2017)年五月YouTube先與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集團(Warner Music Group )簽訂合作協議後,約歷經兩年的時間,終於本周與另兩家索尼音樂娛樂、環球唱片完成協議簽署。此也意味著日後「Remix」將能提供更豐富的音樂內容。

音樂為YouTube最受歡迎的影片類型之一,YouTube於音樂市場的拓展計畫也早已有跡可循,先前曾發布過各式各樣的影音串流產品,包括2011年推出的Google Play Music,以及2014年推出的無廣告音樂產品YouTube Music Key,後來在2016年YouTube又推出了無廣告影片服務YouTube Red。

不過,YouTube音樂總監Lyor Cohen也透露,該公司計畫把YouTube Red的影音訂閱服務及Google Play Music結合成新產品「Remix」,整合過去曾推出的一系列串流媒體產品,將於明年3月推出。

而目前也有消息指出,YouTube將與環球唱片、索尼音樂娛樂、華納音樂集團共同合資的音樂影片串流平台Vevo進行會談,可能討論與歌手、唱片公司間如何做出有利經營的營利拆分,並為即將推出的「Remix」做好一切準備。

雖然不少唱片業者對串流服務所能帶來的效益有所質疑,但YouTube執行長蘇珊蘇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也於聲明中表示:「該次的協議意味著我們能夠為產業注入更多價值、支持更多創作者,並跟全球用戶分享音樂的美好。」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