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的過去 前Google CEO辭去Alphabet執行董事職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一個時代的過去 前Google CEO辭去Alphabet執行董事職務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前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宣布,他將辭去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董事一職,他將繼續留在Alphabet董事會,並擔任公司的技術顧問。

由於施密特的決定,Alphabet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決定將在該公司下一次例行董事會議,也就是2018年1月召開的例會上生效。施密特指出,無論是他或賴利(Larry Page)、謝爾蓋(Sergey Brin)和皮采(Sundar Pichai)都相信Alphabet在這個過渡時期迎來這項發展的時間點是正確的。施密特表示,Alphabet結構良好、運行順利,Google以及其他子公司都正蓬勃發展。

賴利、謝爾蓋在1998年9月創辦了Google,施密特則在2001年進入Google並擔任CEO,並在2011年成為Google執行董事,他與賴利、謝爾蓋共同打造Google並發展成今日的跨國科技企業。2015年,Google成立母公司Alphabet,施密特成為執行董事長,賴利則成為其CEO,皮采則擔任Google CEO一職。

2s
▲2008年,由左至右分別為當時的CEO以及現在的Alphabet執行董事施密特(Eric Schmidt)以及共同創辦人謝爾蓋(Sergey Brin)與賴利(Larry Page)。/新聞照來源:Wiki

施密特在聲明中指出,他將繼續留在Alphabet董事會上,擔任公司的技術顧問,並計畫花時間在慈善事業與科技問題上。

消息來源:Alphab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