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練女聲!長庚出動13醫護8小時跨性別手術 40歲的她擺脫男兒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從小練女聲!長庚出動13醫護8小時跨性別手術 40歲的她擺脫男兒身

從小練女聲!長庚出動13醫護8小時跨性別手術 40歲的她擺脫男兒身 5

▲跨性別者琳子(右)去年順利手術男跨女,開心擁抱為其動刀的醫師胡瀞暄。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台灣跨性別人數約占總人口的0.5%,約有10萬餘人,「性別置換手術」需求不算才,林口長庚醫院擁有國內少見、可以進行新式跨性別手術的「性別置換醫療團隊」,目前已完成近50例相關手術。40歲的跨性別者琳子(化名)就是一例,從大學開始就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為了徹底抹除身上男生的味道,甚至不罵髒話、不打隔,去年終於如願完成手術。

林口長庚今(8)日召開發表新式跨性別手術成果,以男跨女為例,不但不必像傳統手術必須開腹,也提供病患可以用腸、腹膜、陰莖皮等多重選擇來重建陰道,且可完全「隱痕」,外觀完全跟原生女性一致。

去年6月接受手術的琳子表示,打從大學時代,就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卻有著男生的身體,為了不讓自己看起來像男生,不但天天花時間修飾外表,女裝打扮「抹除一切男生的痕跡,甚至刻意改變說話的聲調,不再粗聲粗氣,甚至不再罵髒話、不打隔。

琳子說,儘管可以改變外表,生活中除了被證件出櫃的情況之外,幾乎不會有人懷疑她的性別狀態,但仍然覺得若有所缺,完成性別置換手術對她來說是最後一塊拼圖,在取得伴偶的支持下,去年終於決定接受手術,圓了26歲就想動手術的夢,術後對著鏡子開心的流淚。

二年前遠赴國外學習新式跨性別手術的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傷科醫師胡瀞暄表示,琳子接受3D內視鏡取腸併隱痕女陰成型術時,團隊出動整形外科、大腸直腸科、麻醉科、住院醫師等13名醫護人員協助,手術費時6到8小時,需住院3到5天,但隔日即可下床,且少了傳統開腹手術的併發症。

胡瀞暄說,國內針對跨性別手術,要求嚴謹,病人須取得兩份精神科診斷,且接受半年的荷爾蒙治療,且適合手術者,才能接受,而新式跨性別手術的優點在於,可以選擇用腸、腹膜、陰莖皮等多重選擇來重建陰道,且可以完全「隱痕」, 看不到刀疤,刀口隱藏於大腿縫及大小陰唇溝,外觀完全跟原生女性一樣,一般人看不出不同。

胡瀞暄表示,術後才是最大的挑戰,因為病人需終生按摩預防肥厚性疤痕增生以及規律擴張,以避免陰道閉鎖,但2個月後即可正常性生活,保有術前的性敏感度,若術前前列腺就是敏感帶的人,還會多一個類似女性G點的性刺激點。

林口長庚「性別置換醫療團隊」自2021年8月開始正式執行性別置換手術,目前已完成近50例的新式性別置換手術,跨性別手術花費約新台幣40萬到60萬元,與國外相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毒粉查不完!食藥署終於行文教育部 「校園午餐禁辣椒粉一個月」

才說不敢保證「又爆4批毒辣粉」! 食藥署宣布加驗過去3年輸台辣椒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