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認了食安風暴擴大1原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蘇丹紅「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認了食安風暴擴大1原因
  • 字級

蘇丹紅「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認了食安風暴擴大1原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進口辣椒粉爆出摻了致癌蘇丹紅色素,食安風暴越滾越大,最新連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也中招,面對外界質疑,早在農曆年前就已經發生個案,為什麼年後才大規模清查?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今(4)日在立法院回應,強調「現在之所以看起來越查越多」,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食安五環執行狀況及蘇丹紅事件處理之檢討」專題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回應。

薛瑞元表示,其實現在不是針對蘇丹紅,正確的講,是針對辣椒粉去做檢驗,檢驗出來有一部分是有含有蘇丹紅,這才繼續往下追,清查在過去有沒有漏網之魚進到國內市場,由食藥署進行後市場監測。

薛瑞元說,過去也有類似的例行性的食安稽查、也有民眾檢舉,這在之前就已經有動作,之所以變成看起來越來越多,主要是食藥署針對有漏網可能的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哪裡,再做稽查、檢驗、封存、下架等動作,其實是往下追蹤的結果。目前檢驗中還有6批結果待出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衛福部補助4萬 酒癮有「藥」醫!20年癮君子順利停酒3個月

26歲女子過節瘋美甲 一拆慘了!全手「綠指甲」又腫又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