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美食出包! 必勝客遭逮「番茄醬」逾期、可不可「熟成紅茶」菌超標32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外送美食出包! 必勝客遭逮「番茄醬」逾期、可不可「熟成紅茶」菌超標32倍

外送美食出包! 必勝客遭逮「番茄醬」逾期、可不可「熟成紅茶」菌超標32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15)日公布最新一波的美食外送平台稽查專案結果,結果發現有多家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的知名餐飲業者違規,其中必勝客新竹市林森店被抓到貯放逾期原料,「番茄醬」早在去年6月8日就過期,但稽查人員去年8月29日上門稽查時卻未分區儲放;另外,可不可熟成紅茶台南仁德店的「熟成紅茶」則檢出腸桿菌科超標,分別被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及3萬元。

食藥署是在去年8月1日至10月31日會同地方衛生局執行「112年度美食外送平台稽查專案」,同時稽查與美食外送平台合作的餐飲業者共453家。

稽查結果,查獲有2家業者原料標示不符規定;查核產品責任保險部分,有1家不符規定;另查獲2家業者貯放逾期原料,2件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經複抽驗仍不符規定,各自開罰。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其中新竹市的必勝客林森店(富利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被發現貯放逾期原料,使用的「番茄醬」早在去年6月8日就過期,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由總公司所轄台北市衛生局裁處6萬元。

另外,林金富說,可不可熟成紅茶台南仁德店(侑軒飲料有限公司)的「熟成紅茶」,則檢出腸桿菌科 330 CFU/mL,超過標準的10 CFU/mL,超標32倍,違反食安法第17條規定,由台南市衛生局裁處3萬元。

食藥署強調,食品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法相關規定,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中央及地方衛生機關將持續執行衛生稽查,只要查獲違規事項,就會依法處辦,以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心。

稽查不合格名單:
http://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12821

外送美食出包! 必勝客遭逮「番茄醬」逾期、可不可「熟成紅茶」菌超標32倍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法賣加熱菸、電子煙平台曝光! 9成罰單全開給「FB、IG及露天拍賣」

注意!春節期間預約長照要快 家庭外籍看護工休假「符一條件」可申請喘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