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遭「彈簧刀割喉」嚇壞社會 衛福部首發聲!表態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中生遭「彈簧刀割喉」嚇壞社會 衛福部首發聲!表態這樣做
  • 字級

國中生遭「彈簧刀割喉」嚇壞社會 衛福部首發聲!表態這樣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日發生駭人的「彈簧刀割喉」案件,一名國三生為了替乾妹妹出氣,竟持彈簧刀猛刺另一名男同學5刀,造成傷者大量失血,目前仍未脫險。衛生福利部今(26)日也發聲表達立場,強調涉案兩造都是未成年學生,屬於校園的校安事件,需要更多學校的輔導系統跟社政資源投入,衛福部會盡力提供相關社會福利資源。

新北市這起重大的校園割喉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而警方在偵辦之後,已將行兇男學生及涉嫌教唆的女學生兩人依「殺人未遂」送辦,移送少年法庭。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副司長郭彩榕表示,衛福部立場,任何人都不能對兒少施加不當暴力,該起案件由於因為加害人本身也是學生,兩方都是未成年人,需要更多學校的輔導系統跟社政資源 ,目前新北市都會盡力提供協助跟班級方面的輔導。

郭彩榕說,學校體系會有一些分工,由於案件屬於校園的校安事件,社政比較是協力的角色,目前還是以教育體系的學生輔導為主,但如果學校方面需要相關社會福利資源投入,衛福部都會盡力提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歲童狂拉「羊大便」… 家長當心!腸漏症並非不吃過敏原就好

大選越熱、心要越定才好! 最新研究曝「選舉一事」將影響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