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採驗38中港澳旅客結果出爐 沒有黴漿菌!羅一鈞曝「最凶病毒是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機場採驗38中港澳旅客結果出爐 沒有黴漿菌!羅一鈞曝「最凶病毒是它」
  • 字級

機場採驗38中港澳旅客結果出爐 沒有黴漿菌!羅一鈞曝「最凶病毒是它」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近期爆發多重呼吸道疾病大流行,觸動國內防疫機制,疾管署今(1)日公布主動針對從中港澳入境有類流感症狀旅客的篩檢結果,啟動4天下來,總計採檢38人,其中13例為流感病毒、3例為新冠病毒、3例為腺病毒、2例為鼻病毒,6例為陰性,另有11例檢驗中,迄今還沒有發現有黴漿菌。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說,初步看來,這些都是常見病毒,並沒有異常現象。

疾管署是從11月26日起,於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共4處國際機場實施「定點監測 鼓勵採檢」措施。針對自中港澳入境有類流感旅客,鼓勵採檢,檢驗包含流感病毒、新冠病毒、鼻病毒、肺炎黴漿菌、腺病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等17種病毒及4種細菌。

羅一鈞表示,依據目前監測資料與檢驗結果,中國的呼吸道感染症疫情,當下評估風險不變,為已知病原於社區高度流行,只是要注意的是,不像近來國內的「黴漿菌之亂」,其實中國近期已改以流行流感病毒為主,當地流感占比一直在增加,黴漿菌疫情已下降。

疾管署強調,根據美國何大一博士團隊最新研究顯示,接種XBB疫苗可大幅增加接種者對抗目前新冠流行株(XBB.1.5和EG.5.1)及新興變異株(如HV.1、HK.3、JD.1、JN.1)的免疫反應,中和抗體上升可達27倍,建議民眾接種XBB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65歲以上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可獲得各縣市提供的500元(含)以下衛教品及COVID-19快篩試劑,此外,為增進全民接種可近性,各縣市亦有提供隨到隨打之接種服務。接種院所可至疾管署官網「秋冬疫苗專區」( https://gov.tw/eU4 )疫苗接種院所查詢。

機場採驗38中港澳旅客結果出爐 沒有黴漿菌!羅一鈞曝「最凶病毒是它」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爸媽注意!連5年嬰兒十大死因都有它 嬰兒床上「五事不能做」

健保總額首度「漲到天花板」 洪子仁籲:保障年成長率6%、點值0.9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