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綠不分區開打!藥師公會喊入立法院 黃金舜:陳時中行政院有更好位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爭綠不分區開打!藥師公會喊入立法院 黃金舜:陳時中行政院有更好位子

爭綠不分區開打!藥師公會喊入立法院 黃金舜:陳時中行政院有更好位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1月15日即將公布,醫界、護理界、牙醫以及藥界動作不斷,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金舜今(13)日正式表態爭取,還將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成頭號假想敵,黃金舜說,期待陳時中入閣「行政院有更好的位子」,希望打破過去二屆立法院都沒有藥界代表的狀況。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召開「藥界專業進國會,多元聲音捍衛民眾健康更有力」記者會,全力要拱黃金舜爭取進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黃金舜表示,過去八年、二屆立法委員,醫師公會、護理界都已經有代表,就是牙醫跟藥師沒有出現過立委;陳時中過去擔任防疫指揮官,因為他願意付出,讓台灣防疫可以做得這麼好,全台民眾都對他感謝,我個人也對他是肯定的。

不過,黃金舜說,陳時中過去擔任過衛福部長,加上防疫表現相當出色,期待行政院有更好的位子,讓他去表現,帶領台灣走得更好。

黃金舜表示,過去醫界、護理界都有立委代表,唯獨藥界一直沒有聲音,而新冠肺炎防疫三年下來,全國藥師在口罩、快篩的政策表現可圈可點,更在今年10月底主辦亞洲藥學會大會,藥界已經盡力了,期望執政黨能夠聽見藥界的聲音,納入藥界進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即至少12名以內。

黃金舜記者會一再自我推薦,強調他個人有專業度、學經歷、論述能力以及戰鬥力,還有一路走來三十幾年,相信自己可以擔任一個好的立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駭客攻擊排行榜 醫院高居第三名!健保署出手全面大體檢

中醫、診所、醫院健保「點值貶值」有解了! 健保署提案補貼50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