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反毒撇清沒蕾菈 只請「反骨這4人」事先切結不涉毒!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藥署反毒撇清沒蕾菈 只請「反骨這4人」事先切結不涉毒!
  • 字級

食藥署反毒撇清沒蕾菈 只請「反骨這4人」事先切結不涉毒! 5▲食藥署107年曾邀請「反骨男孩」反毒,事前眾人也切結不涉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知名YouTuber網紅Joeman與蕾菈夫妻驚爆持有毒品大麻,遭到警方逮捕,有媒體報導蕾菈曾接受食藥署邀請出面號召反毒連署,食藥署今(7)日傍晚澄清,該活動是在107年邀請反骨男孩成員的酷炫、孫生、瑋哥、文彥等四人,並沒有蕾菈,而且當初四人出席活動都有事先簽下切結書保證沒有涉毒等不良社會行為。

食藥署副署長陳惠芳表示,為強化年輕族群反毒意識,拒絕毒品危害,食藥署107年曾辦理「網路名人聯合反毒宣導推廣計畫」,邀請反骨男孩透過快閃方式,號召民眾投入反毒連署活動,當時參與成員只有酷炫、孫生、瑋哥、文彥等四名男生,沒有蕾菈。

陳惠芳說,當時邀請四人時,事先都有切結,保證沒有涉毒等不良社會行為。但陳惠芳坦言,很難預想幾年後會發生什麼事,至少在當下,他們參與活動時,都是能夠做為青少年的示範。

陳惠芳強調,網紅為公眾人物,更是不少青少年的追蹤對象,應該建立正向的生活態度,並拒絕嘗試毒品;提醒民眾若發現周遭親友可能使用毒品時,可撥打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尋求協助。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先染愛滋再染猴痘 台大醫揭恐怖死亡率!「0.18%飆變7%」

疾管署曝「單週120例急診」黴漿菌現高峰! 2年齡層病號最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