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查燒肉餐廳出包 離譜!野村燒肉遭逮「麻糬過期擺1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秋查燒肉餐廳出包 離譜!野村燒肉遭逮「麻糬過期擺1年」

中秋查燒肉餐廳出包 離譜!野村燒肉遭逮「麻糬過期擺1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秋節烤肉,上燒肉餐廳也不一定能吃得心安!食藥署今(20)日公布與地方衛生局合作中秋複合式專案執行成果,一口氣稽查全台124家的燒烤餐廳,結果發現有2家貯存逾期食品,其中最離譜的是「野村炭火燒肉」嘉義店倉庫內存放20包已經過期超過一年的麻糬;屏東縣「可瑞安韓國料理」則被抓到貯存過期半年的辣椒粉,數量約15公斤,兩者同遭衛生局開罰新台幣6萬元。

食藥署與地方衛生局共同合作執行「112年度中秋複合式專案」,針對中秋節慶食品製造、販售業者,以及燒烤餐廳加強稽查抽驗。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表示,此次專案一共稽查124家燒烤餐廳,抽樣129件產品,均符合規定,不過,發現有2家業者違規貯存過期原料,分別是屏東縣的「可瑞安韓國料理」,查獲逾期辣椒粉15公斤,保存期限只到今年3月10日;而嘉義市的野村炭火燒肉,查獲20包過期麻糬,保存期限早在去年6月1日就過期。

魏任廷說,衛生局在稽查當下,已經要求業者立即銷毀。外界關注過期食品有沒有被消費者吃下肚?魏任廷指出,以野村炭火燒肉為例,業者說明該批麻糬是因內部測試不符需求,一直存放在倉庫未使用,但未依食安法規定定期清運銷毀。

魏任廷強調,業者使用食品原料應秉持「先進先出、先買先用」的原則,且依食安法規定,逾期品必須設置專區貯存,與其他食材區隔,且須定期清運、盡速銷毀,以避免誤用。

專案另針對食品製造業查核計96家,查核食品業者登錄、GHP、定型化契約等,部分缺失均已複查合格。抽驗204件產品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查核277件產品標示,計有8件產品標示不符規定;另查獲5家貯存逾期食品原料、1家未提供產品責任保險、1家未依規定核備衛生管理人員,均已由地方衛生局依法裁處並改正完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午清點5千多萬顆過期進口蛋 食藥署:本週內「掃一遍」全台液蛋工廠

追巴西蛋!畜產會「登錄不實+未投保責任險」慘了 北市開罰16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