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未退!單週爆8死 北部還出現「今年最小1歲童」腦炎住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未退!單週爆8死 北部還出現「今年最小1歲童」腦炎住院
  • 字級

流感未退!單週爆8死 北部還出現「今年最小1歲童」腦炎住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流感疫情威脅還沒退去!疾管署今(22)日公布上週新增37例流感併發重症,且新增8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個案當中出現今年年紀最小個案,為北部一名1歲多女童,沒有潛在病史,也沒有接種疫苗,因為發燒、嘔吐、昏睡被家人送急診,快篩A型流感陽性,所幸住院後改善,已經出院。

疾管署公布上週上週新增37例流感併發重症,年齡為未滿10歲至90多歲,發病日期介於8月3日至8月20日,感染型別為26例A型H1N1,10例H3N2,1例A型未分型,其中33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25例有慢性病史。

另外,上週新增8例流感死亡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8例新增死亡個案都是高齡者,為50多歲到80多歲,全數都有慢性病史,發病平均2到3週就因為肺炎併發呼吸衰竭、休克而死亡。

林詠青說,上週也出現今年以來年紀最小的流感併發重症個案,該名北部1歲多的女童,是在8月上旬出現食欲變差、活動力變差,隔2日進一步發燒、嘔吐、昏睡而被家人送往急診,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後續確診感染H1N1,檢查顯示有腦水腫,研判是感染後併發腦炎,所幸住院治療後已改善,8月下旬已出院。

林詠青提醒,小兒一旦感染流感,若併發重症,除了肺炎之外,也有不少是併發腦炎,症狀包括意識狀況變差、抽筋等神經學症狀,家長務必要多加注意,儘早就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爆556例登革熱 第二死!雲林婦發燒、意識不清7天快速死亡

食腦蟲最終檢驗結果曝光 新北親水館「這一處」驗出陽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