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進口食品檢出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繼泡麵之後,這一回輪到美國進口的辣椒粉、芫荽籽粉!食藥署今(27)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保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美國進口有多達4款調味料違規,其中「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都被檢出環氧乙烷,全數得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而另一款「馬芹粉」甚至一口氣檢出多達22項農藥超標。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20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美國的鮮紅櫻桃、日本的蜜柑、日本的果汁風味飲料棒、德國的愛可舒西柚風味鎂發泡錠等,個自被檢出有農藥、防腐劑或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

其中,保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一口氣有4款自美國進口的「卡宴辣椒粉」、「芫荽籽粉」、「馬芹粉」以及「紅椒粉」都被檢出不合格,品牌皆為「BADIA」,製造商皆為「BADIA SPICES」。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其中「芫荽籽粉(CORIANDER GROUND)」3.97公斤及「卡宴辣椒粉( PEPPER GROUND CAYENNE POWDER)」31.74公斤,分別被檢出環氧乙烷147.894mg/kg、107.365 mg/kg,全數超過國內要求的定量極限0.055;由於已是6個月內多次違規,目前仍維持百分之百逐批抽驗的最嚴格標準。

林金富說,環氧乙烷是用於薰蒸的殺菌劑,主要用於香料等防蟲之用,非國內准用的農藥,此次超出標準滿高的,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另外,同公司進口的「馬芹粉(CUMIN GROUND POWDER)」更是一口氣檢出殘留農藥亞滅培2.13 ppm、亞托敏0.91 ppm、貝芬替1.19 ppm、可尼丁0.3 ppm、凡殺同0.07 ppm、氟尼胺0.25 ppm、菲克利 0.46 ppm、益達胺0.31 ppm、佈飛松2.13 ppm、賽速安0.9 ppm、脫芬瑞0.09 ppm、三賽唑3 ppm、三氟敏0.16 ppm、芬普尼0.047 ppm、芬普尼代謝物0.006 ppm (芬普尼及其代謝物之加總為0.053 ppm)、陶斯松0.67 ppm、賽滅寧0.53 ppm、待克利0.23 ppm、愛殺松0.6 ppm、丙基喜樂松0.09 ppm、克收欣0.62 ppm、得克利0.94 ppm等,多達22項農藥不合格,共9.07公斤,一樣全數退運或銷毀。

而「紅椒粉(PAPRICA POWDER)」則是檢出殘留農藥二‧四地 0.12ppm,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二‧四地定量極限的0.05 ppm,共13.61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13 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15 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連爆致癌農藥! 食藥署曝光品牌 17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如廁馬桶滿滿「深紅色葡萄酒」 她竟因腸破血流血紅素剩一半!

李明濱涉性騷 頭銜不保!台大醫院嗆「學術專業≠人品高潔」決不續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