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新北市!衛福部擴大專線 開放全台幼童免費驗巴比妥、BZD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限新北市!衛福部擴大專線 開放全台幼童免費驗巴比妥、BZD
不限新北市!衛福部擴大專線   開放全台幼童免費驗巴比妥、BZD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燒出全台家長的憂慮,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16)日上午才證實,行政院已經出手,正式成跨部會小組。衛福部立台北醫院下午就宣布,秉持公醫使命,即日起,擴大提供全台幼兒園幼童免費檢驗巴比妥(Barbiturate)、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的定性檢驗。

台北醫院強調,即日起不限新北市,全台幼兒園的幼童皆適用,掛號時請選擇「小兒科門診」,就醫攜帶健保卡(若為初診需加帶戶口名簿),及幼兒園的就讀證明。

1.免費尿液檢查:巴比妥Barbiturate、Benzodiazepine兩項定性檢驗。若檢驗結果為陽性,由本院代送至委外機構進行定量檢驗,定量檢驗費用由衛福部專款支付。

2.自費檢查:除上列以外之檢驗項目,若有需求,可自費加驗,可於就診時向兒科醫師表明需求。

台北醫院表示,至於涉案的寶仁幼兒園幼童則提供:免費醫療諮詢、抽血、驗尿、心理諮詢等醫療服務,如兒童有情緒、睡眠等不適,或家長擔憂兒童健康有隱患,可致電諮詢專線,將由專人與家長確認兒童狀態、提供快速就醫綠色通道,並為兒童申辦免掛號費與診察費相關流程。就醫時,請家長提供「雙北市之寶仁幼兒園就讀證明」即可。

台北醫院是從6月8日開始免費提供幼童免費就醫、檢驗及電話諮詢諮詢專線:(02)22765566轉2536,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北醫院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幼童檢出BZD嚇壞家長「日湧86通」打爆衛福部專線! 急送北榮確認得等一周

政院出手!今組「餵藥案」跨部會小組 王必勝連夜見11家長「不信任新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