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外站遭性騷擾「非我領土不罰」? 衛福部打臉桃園市:沒這回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空服員外站遭性騷擾「非我領土不罰」? 衛福部打臉桃園市:沒這回事
  • 字級
空服員外站遭性騷擾「非我領土不罰」?   衛福部打臉桃園市:沒這回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連環爆出有前黨工遭性騷擾卻被吃案之際,空服員工會今(2)日也出面指控,有兩名華航空服員在外站遭同一名男同事性騷擾,協助申訴,但桃園市卻以「發生地不是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無裁罰權」駁回,工會不滿將提訴願。對此,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回應,將在收到訴願之後即到即辦,她也坦言只要任一方是本國人,回國依法還是可以追訴,認為該理由跟衛福部的認定不太一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出面,控訴今年3月,有國籍航空組員執勤飛歐洲,兩名空服員在國外被同一名男性同事言語性騷擾,回國跟公司申訴,公司認定屬實,對該名男同事記過懲處,但向桃園市政府申訴希望開罰,結果主管機關竟稱是在國外發生,不能開罰,結果令人無法接受。

張秀鴛表示,如果空服員是在外站有跟華航或長榮簽約的飯店內發生性騷擾,屬於職場性騷擾;但本案,根據衛福部掌握的初步訊息,是在外面餐廳吃飯發生的,實務上經驗,則屬於一般性騷擾,雖然不是發生在中華民國的領土,但只要任何一方是本國人,依行政罰法規定仍有所及,只要行為結果回國後仍影響其身心健康,依法還是可以追究「沒有不受理這回事」。

張秀鴛說,該案經華航受理調查後,再到桃園市政府的性騷擾防治委員會,但委員審議後以行為結果發生在國外為由不開罰,「認定跟衛福部好像有點距離」,目前當事人要再提起訴願, 公文正在進行中,只要衛福部一收到,就會即到即辦,不會拖太久。

張秀鴛強調,案件仍要按具體的案件事實來分析,一旦接到訴願,衛福部的訴願委員會將最快時間來簽辦,提出書面意見,再召開訴願的審議委員會,由出席的委員採合議制,做出駁回或成功的判定,衛福部會盡可能提供專業意見給委員參考。

照片來源: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藥」輪到鼻炎噴劑!藥局、診所齊通報 食藥署二度發函催生產輸入

「自來貓」闖安寧病房驚嚇變驚喜 淡水馬偕收編浪浪變身貓醫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