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A肝莓果」還沒爆完? 食藥署急抽賣場十數件、5月中才有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A肝莓果」還沒爆完? 食藥署急抽賣場十數件、5月中才有結果
好市多「A肝莓果」還沒爆完?   食藥署急抽賣場十數件、5月中才有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A肝莓果」汙染連環爆,從智利產地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到美國產地的「科克蘭冷凍藍莓」都被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好市多昨甚至主動召回2月17日至4月30日賣出的冷凍藍莓,消費者不禁要問到底還有沒有未爆彈?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今(5)日指出,食藥署已全面針對好市多販售的各國產地莓果抽驗十數件,檢驗結果5月中旬可出爐。

好市多是在昨宣布主動召回2023/02/17至2023/04/30這段期間賣出的#722573 「科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日期 : 2024.02.24、 2024.02.25)。再度引發消費者焦慮。

魏任廷表示,好市多是在今年4月11日報關一批來自美國的冷凍藍莓,經邊境查驗,於5月1日 確實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陽性,該批冷凍藍莓立即予以退運跟銷毀,未流入市面;而食藥署回溯在美方3月份發出國際警訊之前,同樣的產品也有輸入台灣的紀錄,效期分別到「2024.02.24」以及「2024.02.25」,因此,好市多才主動召回。

魏任廷強調,在驗出產地為智利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A肝陽性之後,食藥署5月30日就擴大針對好市多賣場販售的其他國別的科克蘭跟非科克蘭莓果進行抽驗,共計抽驗十數件,目前檢驗中,檢驗時間約12天,結果五月中旬可以公布。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皮膚骨頭像「上萬螞蟻在爬」 醫:異位性皮膚炎近4成反覆發作難甩

三個月「經期血流不止」卻檢查無異 她靠子宮頸抹片才揪出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