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賣的這款綜合維他命 食藥署抓到防腐劑大違規!1478公斤遭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賣的這款綜合維他命 食藥署抓到防腐劑大違規!1478公斤遭扣
好市多賣的這款綜合維他命   食藥署抓到防腐劑大違規!1478公斤遭扣

好市多賣的這款綜合維他命 食藥署抓到防腐劑大違規!1478公斤遭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偏愛在「好市多」掃貨大罐維他命的消費者注意了!食藥署今(18)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17項進口不合格名單當中,好市多從加拿大進口的一批「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檢出禁用的防腐劑,重達1478.86公斤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另有一批自中國進口的「花椒」更一口氣檢出重金屬鉛超標達8倍之多。

食藥署上午公布17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來自韓國進口的「J.GAO , J.KAOJ.GAO 女神光果凍」、日本的「生螢烏賊」、韓國的「新鮮人蔘」、印度的「HERITAGE BASMATI RICE印度達瓦牌 : 傳統香米」等,分別被出甜味劑、農藥或重金屬不合格。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加拿大進口一批、總重1478.86公斤的「WEBBER NATURALS男性50+年長者綜合維生素錠(MEN’S 50+ MOST COMPLETE MULTI)」檢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0.01g/kg不符規定。來源廠商為FACTORS GROUP OF NUTRITIONAL COMPANIES INC.。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依業者聲明對羥苯甲酸乙酯係源自合成番茄紅素,添加於該產品原料的tomato pomace(skin and seed)當中,不過,對羥苯甲酸乙酯在國內目前只准用於豆皮、豆干、醬油、醋、不含碳酸飲料以及鮮果跟果菜外皮5大類,並不准用於膠囊錠劑,因此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

陳慶裕說,該款加拿大綜合維生素錠,過去半年來,包含今公布這批,已經進口84批,這次是第一次檢出違規,食藥署將提高抽驗比率從原本的2%到10%、提高至20%到50%。

另外,台北市漢馨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一批、912.5公斤的「花椒(PERICARPIUM ZANTHOXYLI)」則是檢出重金屬鉛15.2mg/kg,依業者提供說明文件的乾燥率換算後,生鮮花椒含重金屬鉛2.4mg/kg,超出「食品中汙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鉛於香草植物及香辛植物類限量的0.3mg/kg。來源廠商為青島瑞祥源農產品有限公司。

陳慶裕表示,由於花椒經乾燥處理,有濃縮效果,但經計算,重金屬超標狀況仍然嚴重,這是近6個月第一次檢出花椒產品違規;不過,中國相關的花椒產品2年前有違規紀錄,從當時開始已經全面採取最嚴格的逐批百分之百查驗迄今,措施將持續下去。

好市多賣的這款綜合維他命 食藥署抓到防腐劑大違規!1478公斤遭扣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大醫院為「這件事」禁醫護出國 工會怒了!要院長公開道歉

總統一紙公文免職上任70天的健保署長? 薛瑞元證實「為了公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