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清明效應得等一周 超強病毒株「XBB.1.5」本土再爆2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降、清明效應得等一周 超強病毒株「XBB.1.5」本土再爆2例!
  • 字級
疫情降、清明效應得等一周  超強病毒株「XBB.1.5」本土再爆2例!

疫情降、清明效應得等一周 超強病毒株「XBB.1.5」本土再爆2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下午公布最新疫情監測數字,公布3月31日至4月7日止,國內平均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每日85例,死亡個案平均每日新增15例,均較前七日的平均數字(併發症平均96例、死亡平均25例)略降,目前疫情仍處低點,且呈持續下降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分析指出,在過去八日的死亡個案當中,82%具慢性病史,71%未打滿三劑疫苗,92%屬於60歲以上族群;目前綜合各項監測指標顯示,本土的第三波疫情仍處於低點,且呈現出持續下降趨勢,不過,清明連假剛過,後續是否出現連假效應導致疫情反彈?還需要觀察一周左右。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上周共完成74例的病毒基因定序,分別為25例本土個案,49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本土病毒變異株部分,以「BA.2.75」占最多,有21例(占84%);「XBB」有3例(占12%)、「BF.7」1例(占4%)。

羅一鈞表示,若時間拉長,近4周以來,國內的本土主流病毒株仍是「BA.2.75」,占比達67%,其次為「XBB」占比14%、「BQ.1」占比10%;值得注意的是,被視為傳播力極強的「XBB.1.5」也新增檢出2例本土案例,累計已經達到5例。

羅一鈞說,「XBB.1.5」由於最具傳播力上面的優勢,在目前已知的新興變異株當中,最需要關注,但後續變化還有待觀察。不過,短時間內本土主流的病毒株仍然以「BA.2.75」為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17起「大眾運輸免戴口罩」! 還強制戴口罩只剩醫院、救護車

禁電子煙上路2周 全台逮295件違規!蝦皮、露天淪最大網路黑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