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玩抖音涉「洩密」? 北市衛生局要調查了:本周有初步結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臨時工玩抖音涉「洩密」? 北市衛生局要調查了:本周有初步結果!
臨時工玩抖音涉「洩密」?   北市衛生局要調查了:本周有初步結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踢爆,台北市衛生局一名中國籍臨時工,竟將經手資料拍成影片,外洩市府的公務資訊及民眾個資,怒批蔣萬安「到底是完全不知情,還是故意裝瞎當沒看到」。台北市衛生局今(13)日回應,已同步啟動政風處、考績會的調查,本周會有初步調查結果。

簡舒培是臉書發文爆料, 該名中國籍臨時工,不但連續多日在抖音上傳蔣萬安出席活動的影片,還將承辦業務經手的資料拍攝外洩,已嚴重危害資安,「而蔣萬安市府竟然完全沒有反應,到底是完全不知情,還是故意裝瞎當沒看到?」

台北市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科長劉惠賢表示,經初步瞭解,該員工為衛生局依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進用的時薪人員,每月工時不定,最高工作80小時,辦理防疫物資發放、搬運與未涉及機密的文件碎紙、核銷等行政庶務事項,在去年8月2日進用,今年3月3日已離職。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有關文書處理相關規定,依行政院文書處理手冊第76條規定第1項:「各機關員工對於本機關文書,除經允許公開者外,應保守機密,不得洩漏;台北市政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第104點第11項:「擅將公文交他人閱覽、抄錄影印或未經核准電遞、傳真者」,機關員工對業務內容均有保密義務,非經允許不得洩漏,若有違反,依本府文書處理要點懲處。

劉惠賢說,衛生局目前正進行內部調查,釐清當中,雖然今早才獲知消息,但政風處跟考績會已經同步啟動,本周會有初步調查結果,如果確切違反規定,將依相關規定懲處。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將持續加強內部人員教育及管理, 再次強調員工文書處理相關規定與保密義務,並重申上班時間禁止從事非公務業務。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頭痛到後腦杓」擔心長腦瘤! 一查竟是青光眼快瞎了

321天來新低點!今增6435例37死 羅一鈞評估:疫情一路低到3/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