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一年打一針」政策拍板! 羅一鈞:二類人加碼一年打二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疫苗「一年打一針」政策拍板! 羅一鈞:二類人加碼一年打二劑
新冠疫苗「一年打一針」政策拍板!   羅一鈞:二類人加碼一年打二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未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怎麼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證實,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開會拍板決定,將正式常態化,建議一般人每年接種一劑,若是高風險族群的長者及慢性病患則每年打二劑。細節將於本周四(23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公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持續走訪地方,並在拜會宜蘭縣政府時表示,未來新冠疫苗將比照每年10月開打流感疫苗一樣,常態化,且今年3月及4月期間就會結合地方政府推出催打活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王必勝提及的催打就是「疫苗加一」活動,是為了因應國內未來更大的防疫鬆綁,將在今年3月、4月由中央跟地方政府共同動員,加強民眾接種的活動,不管有打過、沒打過,打過幾劑,盼民眾都再接種一劑,且會按排大型接種站或到宅服務。

羅一鈞亦證實,昨ACIP專家學者開會討論後,已經決定通案性建議,一般人每年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如果本身是高風險族群,包括65歲以上長者以及慢性病患者,則建議每年接種二劑,且建議與前一劑接種至少間隔6個月。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疫苗庫存,莫德納(幼兒劑型)為12.8萬劑、BNT疫苗約246.7萬劑、Novavax約19.9萬劑、莫德納BA.1雙價疫苗約89.8萬劑、莫德納BA.5雙價疫苗約155.3萬劑。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感單周爆4死!全沒打疫苗 30歲男肺炎、敗血症短短三周喪命

熟男工作「常撿鼠屍、排泄物」! 驚染漢他病毒發燒、頭痛到昏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