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免戴口罩」敲定1月底宣布! 王必勝曝正式上路時間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室內免戴口罩」敲定1月底宣布! 王必勝曝正式上路時間點
「室內免戴口罩」敲定1月底宣布!  王必勝曝正式上路時間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過完農曆春節連假回來,真的可以準備全面脫口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9)日給了好消息,表示口罩鬆綁第二階段「室內免戴口罩」將按原計畫,預計1月底正式宣布鬆綁政策,但上路時間不會是2月1日「給大家一個準備時間再上」。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1841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024例本土個案及39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8例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增本土病例數較上周四同 期少4629例,減少約20.4%,本土這第三波疫情一路下降趨勢明顯,且降幅近期都超過2成,讓口罩鬆綁也預期能夠按時上路。

王必勝強調,口罩鬆綁政策已經都跟專家討論過,本來會早一點實施,但後來是因為本土第三波疫情起來,所幸目前高峰已過,若春節疫情穩定,預計1月底正式宣布,給大家一個準備時間再上路,準備時間不會太長,「時間點不會是2月1日」、「再一段短的時間給大家準備一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年10天確診、拿藥看這裡! 春節專案192醫院全面開診、專線24小時

疫情再掉!今18024例48死「減20.4%」 40歲女快篩陽後一周快速病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