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口鮮草莓大量違規! 「4產地」逾500公斤遭逮農藥超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進口鮮草莓大量違規! 「4產地」逾500公斤遭逮農藥超標
  • 字級
日本進口鮮草莓大量違規!   「4產地」逾500公斤遭逮農藥超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食藥署今(3)日公布最新一波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在17項的進口不合格名單當中,就有多達6項都是由川咏水果有限公司從日本進口的「鮮草莓」,重達541.2公斤,且產地分布極廣,來自佐賀、奈良、福岡、熊本的「鮮草莓」全都見違規情形,而違規產品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之外,食藥署也將針對該進口商進口的日本草莓採取百分之百的逐批查驗。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17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中國的活中華絨螯蟹、韓國的鮮蜜柑、印度的白米、越南的鮮蚵肉等,分別被檢出有戴奧辛、諾羅病毒或農藥殘留不合格,違規產品全依規定退運或毀銷,未流入國內市面。

其中占最大宗的就是來自日本的「鮮草莓」,一口氣檢出6批違規,全都是新北市川咏水果有限公司自佐賀(2批)、奈良(2批)、福岡、熊本分別進口,來源廠商皆為RICCO CO.,LTD。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這6些不合格的草莓是被檢出二種農藥違規,其中的殺蟲劑賽安勃國內不准用於草莓,規定不得檢出,此次有2批檢出;殺蟲劑氟尼胺則容許定量極限為0.01ppm,此次有4批分別檢出0.24ppm至0.36ppm。

陳慶裕強調,不合格的日本鮮草莓依規定全數必須退運或銷毀,目前國內針對日本草莓的抽驗比例為20%到50%,但食藥署會針對該進口商進口的日本草莓,馬上採取最嚴格的百分之百的逐批查驗。

另一方面,食藥署也已於去年12月21日,發函要求日方於今年2月5日前,提出書面資料說明不合格原因及改善與預防措施。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年來首見!中國進口「大閘蟹」檢出戴奧辛 6400公斤活蟹變毒蟹

低溫要命!急診一口氣塞爆3例心肌梗塞 一句「叫、叫、壓、電」助救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