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升5天後強碰寒流 防疫措施生變?薛瑞元開口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連升5天後強碰寒流 防疫措施生變?薛瑞元開口了
  • 字級
疫情連升5天後強碰寒流   防疫措施生變?薛瑞元開口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剛研判本土疫情在上周「已經到谷底了」,但每日確診人數卻一連爬升5天,出現微幅增溫現象,由於接下來疫情強碰寒流、跨年大型活動,國內防疫措施是否會調整?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日回應,疫情雖然有稍微升溫,但都沒有超過10%,依國外經驗,縱有一小波上升,幅度好像也不會比前一波高。

薛瑞元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之前,對媒體提問做出上述表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17118例本土個案,不但較上周二同期多1116例,增加約7%,更是連續第5天疫情上升;不過,昨死亡個案人數12例則是創下自5月11日的8例以來、相隔216日的新低。

薛瑞元說,以目前來講,疫情還是在密切觀察中,雖然有稍微升溫,但都沒有超過10%,看起來國內醫療量能仍然足夠,目前在密切注意、密切觀察當中。

薛瑞元進一步指出,依國外的經驗來看,縱然有一小波上升,上升的幅度好像也不會比前一波高,我們也希望是這個樣子。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薛瑞元證實中國奧步「外國免交配方、台灣卻必填」! 認了告WTO沒用

出現「搶藥寄中國」現象 薛瑞元:量不大不用查、國內不缺退燒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