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效應!流感重症連爆3例 10多歲青少女「六大症狀齊發」送加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天冷效應!流感重症連爆3例 10多歲青少女「六大症狀齊發」送加護
天冷效應!流感重症連爆3例   10多歲青少女「六大症狀齊發」送加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氣溫一路變冷,流感重症也冒出來了!疾管署今(9)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其中年紀最輕個案為一例10多歲青少女,雖然有潛在病史,但未接種流感疫苗,發病當下一口氣出現六大症狀送醫,所幸經抗病毒藥物治療後,已經轉出加護病房,病況好轉。

疾管署統計,本流感季自10月以來,已經累計通報14例的流感併發重症,其中3例死亡;而這14例流感重症當中,有13例都是感染A型流感H3N2,1例為A型流感H1N1。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日公布新增3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都有潛在病史,也未接種流感疫苗。當中,最年輕為一例10多歲青少女,本身有心律不整等潛在病史,11月27日開始出現心律不整、咳嗽、流鼻水、呼吸困難、發燒、肌肉痛等症狀,次日就醫,流感快篩為A型流感,X光顯示雙側有肺炎,29日收治加護病房,經給予克流感等藥物治療,病況好轉,12月1日已轉一般病房。

第二例為70多歲女性,有慢性肺病病史,11月28日出現倦怠、多痰,29日即因發燒、咳嗽、呼吸急促送醫,X光顯示有肺炎,立即收治加護病房,診斷為流感併發重症,當日給藥,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莊人祥說,第三例為40多歲女性,有腎臟病病史,12月2日因為發燒、咳嗽、呼吸困難至急診,診斷有肺炎,且流感快篩陽性,被收治加護病房開藥治療,4日因症狀未改善進一步插管治療,目前還在加護病房。

莊人祥強調,監測顯示,目前流感未達大流行,但社區有低度流行,以往大流行時,一周重症通報多達幾十例到上百例,目前重症通報每周僅個位數、本流行季累計迄今只有14例重症通報,一大原因跟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種率高、打得不錯有關,迄今已打掉612萬劑,僅剩餘27萬例。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變異株攪局預測生變 莊人祥:下周能否跌破萬例不一定了!

疫情不降了!今增14295例「回升2%」 單日32死幸無特殊死亡個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