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第二起!社區再爆新病毒BQ.1 20歲男發燒、腹瀉慘遭重複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第二起!社區再爆新病毒BQ.1 20歲男發燒、腹瀉慘遭重複感染
  • 字級
本土第二起!社區再爆新病毒BQ.1   20歲男發燒、腹瀉慘遭重複感染

本土第二起!社區再爆新病毒BQ.1 20歲男發燒、腹瀉慘遭重複感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新興變異株在社區爆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上周國內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分別完成檢驗80例的本土個案以及18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值得注意的是,驗出國內第二起的本土BQ.1個案,為一名家住中部的20多歲本國籍男性,且為重複感染個案;目前國內檢出的新興變異株本土個案BQ.1已有2例、XBB跟BF.1維持各一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上周本土個案當中共檢出BA.5有78例,占比98%,仍為主流;另外還檢出BQ.1以及BA.2各1例,兩者占比各有1%。

羅一鈞表示,新增檢出的這一例本土BQ.1個案,為家住中部的2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29日因為出現發燒、腹瀉等症狀就醫,疑似重複感染,經採驗PCR陽性確診,而該名男性曾在今年5月14日已經確診過,而後續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BQ.1,所幸屬於輕症,在居家照護之後,人已痊癒解除隔離。

至於國內首例的本土BQ.1個案,指揮中心是於11月7日公布,為北部一名4歲女童,曾接種過一劑疫苗,因為出現發燒、頭痛等四大症狀就醫而確診。

境外移入個案部分,羅一鈞說,上周則新增檢出有2例的XBB,分別自新加坡以及泰國入境。目前境外移個案的XBB上周共有2例,占比11%;另有11例BA.5(占比61%)以及5例的BA.2.75(占比28%) 。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確診總數連5周下降! 今增40死「 打四劑40歲男快篩陽4天即亡」

國產癲癇藥「藥效、不純物」雙出包! 兩款「克癇膜衣錠」107.7萬顆回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