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確診名單不給投票所」 莊人祥:偷跑投票最重罰百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定調「確診名單不給投票所」 莊人祥:偷跑投票最重罰百萬
定調「確診名單不給投票所」   莊人祥:偷跑投票最重罰百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11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確診者已經確定不能外出投票,現在又傳出桃園、彰化兩縣市將提供確診者名單給投開票所的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8)日強調,指揮中心並沒有規劃要把確診者名單給中選會,希望全國做法一致,不會做事先的勾稽處理,但確診者5天的居家照護期間依法不得外出,違者最重可面臨百萬罰單。

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並沒有規劃要把確診者名單給中選會,中選會亦沒有規畫要掌握確診者名單進行勾稽,中選會亦有請這兩個縣市遵照全國一致的作法,不會做事先的勾稽處理。

莊人祥強調,整個過程會請國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在確診期間依「5+N」方式做處理,如果還在前面5天的居家照護期間,請依法不得外出,如果有違反的話,會請地方衛生局進行裁罰,依其外出時間長短來做裁處。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規定,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深夜公開高端審查專家背景護航選情? 莊人祥曝王必勝真實想法

今連爆兩40歲死亡個案! 一女院內感染、一男確診到死亡僅3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