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指引」出爐!一人確診同團照走行程 防疫旅館全面退場不留半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團客指引」出爐!一人確診同團照走行程 防疫旅館全面退場不留半間
  • 字級
「團客指引」出爐!一人確診同團照走行程   防疫旅館全面退場不留半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行政院最快明將正式公告10月13日解封,入境全面「0+7」免居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先一步透露,已與交通部觀光局敲定相關指引,未來旅行團團客入境如果確診,同行者可以繼續相關行程,以快篩取代隔離,確診者則送集中檢疫所或縣市設立的加強型防疫旅館;另外,現有防疫旅館將全面退場,通通不再保留量能。

王必勝表示,「0+7」免居隔是否如期在10月13日,將在明天的行政院院會上最後確認後,正式對外公布。

廣開國門之外,如果外國旅客確診,同行者怎麼辦?王必勝說,指揮中心已經和交通部觀光局草擬相關指引,將允許同行者可以繼續相關行程,用快篩來取代隔離,一樣比照「0+7」作法,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但如果要出門就要有「2天以內的快篩陰性結果」,若沒有要出門,自然就不用篩。

王必勝說,至於旅客確診的通報機制跟國內一致,快篩陽之後,就會請醫師看診,實體或視訊診療,予以確診,再做相關治療或隔離,重點是對於外國人或從國外返國較不熟悉的國人,如何把正確訊息傳達給他們,在快篩陽性時有足夠訊息知道去哪裡可以看診、可以視訊,如果是觀光旅行團,這部分會請旅行社跟導遊務必要協助旅客;如果是自由行,入境時會有充分訊息 給他。

王必勝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已拍板決定要讓防疫旅館全面退場,因為「0+7」後,防疫旅館沒有繼續服務的必要,如果要改收確診者,又是不一樣的制度,因此方向上會讓所有防疫旅館恢復旅館應有的功能,做一般的業務,如果有清消的問題、時間上的問題,指揮中心會再予以輔導,但「通通不保留量能」。

王必勝補充,入境旅客一旦確診,則改送集中檢疫所或地方縣市設立的加強型防疫旅館,而地方縣市設立的加強型防疫旅館與一般防疫旅館不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0/1「兩階段」開打 快打!李秉穎:今冬流感一定比較凶

30歲男快篩陽「未通報」!咳嗽、發燒硬撐5天 家中猝倒死因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