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注意!12歲童胖到脂肪埋掉陰莖、龜頭 「辣椒狀包莖」連包皮槍都沒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長注意!12歲童胖到脂肪埋掉陰莖、龜頭 「辣椒狀包莖」連包皮槍都沒轍
  • 字級
家長注意!12歲童胖到脂肪埋掉陰莖、龜頭   「辣椒狀包莖」連包皮槍都沒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小朋友肪脂太多,當心小弟弟「出不了頭」!書田診所泌尿科副院長洪峻澤近期收治一名12歲男童,身高160公分、體重70公斤,BMI(身體質量指數)27,從小先天性包莖,被家人帶來希望接受包皮槍手術,但醫師檢查發現,男童因為過度肥胖讓陰莖深埋在脂肪中,導致包皮發育不良,包皮前端越來越小,像辣椒狀,並不適合使用包皮槍,還是得靠傳統包皮環切手術才讓小弟弟可以出頭天。

洪峻澤說,檢查時發現,男童下腹部脂肪很多,陰莖和龜頭都被埋到脂肪裡,只露出少許包皮,需要用力壓迫陰莖基部的脂肪,才能勉強集擠出辣椒狀的包莖,全因為過度肥胖惹的禍,如果使用包皮槍手術,無法矯正包皮管徑越來越小的結構異常,仍然會留一個窄圈勒住冠狀溝。

洪峻澤表示,包皮可以保護龜頭,免於內褲、尿布等的刺激或外物傷害,所以能輕鬆地翻出龜頭的情況下包皮不一定要開刀。但當出現反覆的包皮龜頭炎、包莖和包皮發炎、包莖嵌塞,就會建議手術治療。

其中,包皮槍手術是近年來包皮手術的突破性進展,不少患者都會主動詢問,實際臨床經驗有超過9成包皮手術都是以包皮槍完成,因為相較於傳統環切手術,包皮槍手術傷口平整美觀,出血少,術後腫痛減少很多。

洪峻澤提醒,但仍有少數情況不適合使用包皮槍手術,如:陰莖發育異常、包皮炎嚴重纖維化、陰莖大小與包皮槍不合等。不適合使用包皮槍又需要手術治療者,會建議使用傳統的包皮環切手術,將多出的包皮切除,調整至適合長度與形狀。而不論何種手術方式,在傷口癒合前,應保持清潔乾燥,並依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醫師強調,男性一旦有包皮發炎或感染的情況,切勿因害羞而諱疾忌醫,應儘早尋求泌尿科醫師專業的評估及診斷,找出適合的治療方式。

照片來源:書田診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聽力下降恐致失智! 失智12大危險因子「聽力喪失」占第一

全身上下只胖一個肚子? 最新研究揭:竟是「睡眠不足」害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