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買疫苗被控「合法貪瀆」 莊人祥怒了!連用「誣蔑」、「莫須有」回轟媒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買疫苗被控「合法貪瀆」 莊人祥怒了!連用「誣蔑」、「莫須有」回轟媒體
【有影】買疫苗被控「合法貪瀆」   莊人祥怒了!連用「誣蔑」、「莫須有」回轟媒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劉宇軒 陳巧紜 李文成 尹佳嵐 范綱儀/台北報導

有媒體今(20)日以「疫苗採購恐比國際價格多70億元」為題,指政府採購新冠疫苗是「合法貪瀆」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不但嚴正駁斥該則媒體報導,更一連用了「誣蔑」、「莫須有」等重話回擊。

今日有平面媒體引用指揮中心日前所公布的政府自購疫苗5351萬劑、總採購金額408.6億元的資訊,對比美國生醫媒體《BioSpace》及國內立委曾公布的疫苗採購價格,報導中指稱,若以平均值計算,該採購數量僅需花費335.4億元,價差高達70億元,更搬出專家批評這是「合法貪瀆」。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該媒體的記者提問時,一開口就強調「我這邊要嚴正駁斥」,所謂疫苗採購有貪瀆,這是莫須有的指控。

莊人祥說,媒體報導中引用的疫苗國際均價,主要的資訊來源,也沒有什麼註明,況且疫苗採購價格可能影響的變數眾多,包括採購劑量的多寡、採購的時機跟是否為低中收入國家等,這些都會影響整個疫苗採購的單價。

莊人祥表示,對同仁的努力跟操守,媒體這樣的誣蔑,是非常莫須有的指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高峰上周就過了?莊人祥曝最新預測 還打臉拜登的疫情結束說

好消息!確診領藥人數降了 羅一鈞樂觀:不致於再出現新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