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慈濟曝政府擋疫苗? 王必勝定調「選舉惡意操作」、「有造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慈濟曝政府擋疫苗? 王必勝定調「選舉惡意操作」、「有造謠」
【有影】慈濟曝政府擋疫苗?   王必勝定調「選舉惡意操作」、「有造謠」

【有影】慈濟曝政府擋疫苗? 王必勝定調「選舉惡意操作」、「有造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陳巧紜 劉宇軒/台北報導

政府到底有沒有「擋疫苗」阻擋民間購買BNT疫苗?因為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一篇專訪內容,再度掀起各界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2)日下午直接把風波定調是「選舉惡意操作」、「有造謠的情況」,他強調令人遺憾,還說希望民眾不要相信他們 。

指揮中心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主動出面說明國內當初採購BNT的過程,還原為何會從政府買不到變成要民間買來捐贈,還製作圖板一一列出相關時序。

王必勝開口就強調,簡要的來說,政府跟BNT在2020年就談好,也很確定要簽約了,但最後一刻因外力、中國政治力的介入沒有簽成,這件事連德國的議員也有揭露過;且政府跟鴻海、台積電在一個月內開了13次專案會議,後來慈濟加入,政府也用相同模式簽約,過程還滿平順的,政府也沒有去阻擋。

至於顏博文稱首批BNT疫苗到貨時,部分外標籤仍印有「復必泰」,並懸掛「復必泰」布條,慈濟還得先派人上飛機貨艙將「復必泰」布條撤下,政府才肯簽收一事,王必勝也全部否認,同時指也不存在有政、商界大老勸阻一事。

王必勝說,首批疫苗因為有「復必泰」布條跟合約不符,是由台積電拆除外箱布條,並沒有慈濟人上機拆布條、否則不收貨這一件事,慈濟亦已發表聲明澄清,沒有誰卡誰,且有一批疫苗外標籤雖印有「復必泰」,政府一樣收下;指揮中心還是要感謝採購過程中曾幫過我們的人,包括美國、日本捐贈我們疫苗,也感謝台積電、鴻海、慈濟的協助,永遠都會非常感謝他們。

王必勝話鋒一轉,強調有部分人士利用選舉,政治性的,去做這些惡意的操作,有造謠的情況,令人遺憾,希望民眾不要相信他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占比過半了!驚現BA.5第二死 60歲女沒打疫苗、快篩送醫3天快速亡

中秋收假首日!本土+25346、死亡+28 7縣市破千「疫情悶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