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本土不明BA.5連爆! 1男1女沒出國發燒確診、家人同事都有人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部本土不明BA.5連爆! 1男1女沒出國發燒確診、家人同事都有人陽性
  • 字級
北部本土不明BA.5連爆!   1男1女沒出國發燒確診、家人同事都有人陽性

北部本土不明BA.5連爆! 1男1女沒出國發燒確診、家人同事都有人陽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社區不明感染源的本土BA.5個案又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又新增二例的本土社區BA.5個案,都發生在北部,為醫療院所加強監測發現,兩案彼此沒有關聯,分別為30多歲男性以及30多歲女性,兩人半年內都沒有出國紀錄,且分別已接種三劑以及二劑疫苗,但皆在出現發燒等症狀後採檢陽性進一步基因定序為BA.5,研判都是社區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一例為30多歲男,已接種三劑疫苗,半年內無出國紀錄,7月24日開始發燒,自行就醫,PCR陽性、Ct值21,後續定序為BA.5,匡列二名同住家人,結果一人陰性、一人陽性。

羅一鈞說,該名陽性的家人,Ct值32,於7月28日才發病,由於發病晚,加上7月25日曾經有開車送該名30多歲男性就醫,懷疑是遭到感染者,目前感染源不明,研判為社區感染。

另一例30多歲女性,羅一鈞說,則接種過二劑疫苗,半年內同樣無出國紀錄,7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當時快篩陰性,後因症狀持續,7月24日進行PCR檢驗為陽性,Ct值19,後續定序為BA.5,同住家人6人檢驗皆陰性;職場匡列接觸者三人則二人陰性、一人陽性,陽性的同事Ct值小於30,目前定序中,不過該名陽性同事在7月24日曾確診過,兩者是否相關,待定序結果出爐才好釐清。

羅一鈞說,目前本土檢出的BA.5個案已累計有13例,包括有4起社區不明感染,其中3起發生在北部,1起在南部。至於高雄船廠的職場接觸者檢驗,最後二人基因定序也出爐,並非BA.5,因此指揮中心目前判定原本擔憂船廠可能有職場群聚的可能性已經排除,也沒有外擴的現象。

指揮中心同時也公布檢出國內第二例境外移入的BA.2.75個案,為自泰國境外移入的40多歲男性,已接種二劑疫苗,7月20日入境,入境時採檢陰性,但7月23日在防疫旅館居檢期間出現頭痛症狀,當下接受快篩陽性、PCR亦陽性,Ct值為13.4,後續基因定序為BA.2.75,不過已於7月31日解除隔離,匡列入境同行者4人,雖然入境篩檢皆陰性,但目前已安排再次採檢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好消息!本土+16352、中重症+39 雙降至3個月來最低點

腰圍破80、90! 衛福部調查:逾40歲有6成人「腰粗」又有代謝症候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