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BA.4、BA.5用藥仍復發? 羅一鈞曝1到2周內「復發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染BA.4、BA.5用藥仍復發? 羅一鈞曝1到2周內「復發率」
染BA.4、BA.5用藥仍復發?   羅一鈞曝1到2周內「復發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經變為主流,國內有醫師擔憂,指有部分染疫患者在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之後,仍出現反彈復陽的狀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9)日強調,不管是Omicron的哪一個亞型變異株,目前都有報告,會有1至2%的比例,有可能在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之後,病毒再度竄升,但這種較良性,跟重複感染不一樣。

羅一鈞表示,目前不管是BA.1、BA.2、BA.4或BA.5,每一種亞型都有報告,會有1至2%的比例,有可能在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之後,即症狀緩解之後,病毒再度竄升,甚至出現相關症狀的情形。

不過,羅一鈞強調,這種情形通常是在短期內,染疫後的1到2周內就發生的情形,跟1到3個月內的重複感染,這又是不太一樣的狀況。

羅一鈞說,它仍屬於同一個病程,只是經藥物控制之後,在可能在停藥後,病毒又跑出來,這個比率並不高,目前也沒有報告說BA.4、BA.5有更高的一個復發率;這樣的情況一般來說都是比較良性的,沒有特別需用用藥物重複治療,但因為有症狀,仍建議就醫給醫師評估,看看是否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協助減輕症狀。

羅一鈞表示,目前來講,復發算少見,也沒有在新變異株看到明顯增加的狀況。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通部經濟部任副手 王必勝認了!「指揮中心轉型拚觀光、振興經濟」

王必勝上任立馬開大門! 7/25開放「六類外國人」可特別入境弘法、打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