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淡出記者會選舉去? 莊人祥喊疫情穩!曝陳時中整天在忙這些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淡出記者會選舉去? 莊人祥喊疫情穩!曝陳時中整天在忙這些事
  • 字級
【有影】陳時中淡出記者會選舉去?   莊人祥喊疫情穩!曝陳時中整天在忙這些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李文成 王聿瀠 韓羽婕 范綱儀 /台北報導

過去天天準時主持中央疫情記者會,連例假日都鮮少休息,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正式宣布不再固定出席記者會,引發外界關注,甚至解讀陳時中是為選舉備戰、已進入參選模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強調,陳時中不出席是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但仍如常參加指揮中心各項會議「並沒有任何鬆弛指揮官的任務」。

指揮中心今公布下午2點的疫情記者會,即日起有重大政策陳時中才會主持記者會,每周也沒有固定哪天主持,改由莊人祥主持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疫情。由於正值選戰敏感時刻,格外引發關注。

莊人祥下午在例行疫情報告事項結束,不待媒體提問,就主動開口解釋陳時中不再出席記者會的理由。

莊人祥表示,有關今天指揮官(陳時中)沒有來主持記者會,主要是因為目前疫情穩定的下降,再加上衛福部尚有其他業務待處理,指揮官雖然沒有參加記者會,但指揮官仍如常參加指揮中心的各項會議,每天中午也會在記者會前主持會議,所以在這個部分,並沒有任何鬆弛指揮官的一個任務。

隨後有媒體追問陳時中是否有其他人生規劃?有意選舉嗎?莊人祥強調,他是指揮中心的發言人,只代表指揮中心,無法代表指揮官發言,但目前指揮中心沒有任何相關訊息。

莊人祥說,目前指揮中心是一級開設,由行政院長指派指揮官代理,但記者會也沒有說一定要由指揮官主持,目前也沒有指揮中心開設降級的考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幼兒免費快篩又來了! 7/1起家有0-6歲兒再發一份5劑家用快篩

新變異株侵台激增61例! 入境確診者BA.4及BA.5占一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