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出國了!陳時中:國內外染疫風險差不多 開放邊境「時間就在下個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可出國了!陳時中:國內外染疫風險差不多 開放邊境「時間就在下個月」
  • 字級
可出國了!陳時中:國內外染疫風險差不多   開放邊境「時間就在下個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正式宣布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行團,台灣也在免隔離名單之內。台灣人何時能出國玩?全面開放邊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鬆口正在議研開放邊境政策,也明確點出時間點,「時間大概就在下個月」,但方向還要跟各部會做討論。

回應媒體提問台灣是否跟進日本開放旅行團時,陳時中進一步鬆口,有關邊境,因為世界各國都在開放,前段時間,我也跟大家報告,台灣邊境的開放是遲早的事情,必然要做的一件事。

陳時中說,當時境內染疫低的時候,處理起來比較謹慎,但現在國內染疫率約6%,而境外移入最高到6%多,不過經過我們在邊境檢驗完,只剩4%,普遍來講,在境外移入跟國內的染疫風險已經差不多了。

陳時中說,大概這個月、下個月,邊境放寬的政策陸續會出來,時間大概就下個月,至於方向要跟各部會做討論。

另一方面,針對體育署今宣布開放免打三劑疫苗者也能進入健身房,只是要全程戴口罩一事。陳時中說,其實這裡面、這也是一個變通啦,相關的主管單位認為這樣適合,不過我還是要強調,大家盡量打疫苗,不能打的人當然不能去強制,但大家打了就可以比較放鬆,沒有打滿的人就戴口罩,這點我們也同意。

至於媒體進一步追問那八大行業是否也可以比照?陳時中強調,我想最好不要啦!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打兒童BNT家長撲空 莊人祥:先挪校園接種量應急!有110萬劑足夠打

疫情3指標全破高!本土+94808例暴衝主因曝光 兒童重症攀上18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